top of page

【821隨記-咖啡廚房】一解相思 / 黑咖啡早餐


週日早上固定會有一組常客,媽媽與兩位氣質女兒。她們的飲食習慣很固定,蛋可頌,水果沙拉,並且搭配黑咖啡。 第一次到店,是被阿茶開朗的服務以及821獨特的笑聲給深深置入,隔週再次來訪,女兒表明媽媽指定來這裡,我想大概是阿茶同事有著無懈可擊的笑容。 之後我們維持了兩年多的『默契』,以一種熟悉的頻率,時間、餐點、簡單交談與微笑,舒服地服務著她們一家人。 有一陣子,長達一個多月沒見,就像制約一樣,週日上午的空氣隱約有一種未說出的期盼,越是不見,越是滋長,我沒能解釋內心小劇場的上演,畢竟不告而別其實也是現實生活中會有的常態。 直到某個週日早晨,聽到熟悉的車聲,轉頭看了一下時間。 『天阿!我們在國外待了一個多月,想說回來一定要立刻來這裡!』那次她們把車停在串錢柳下,還沒進門,我們便喜滋滋地出門揮手,殊不知那樣的一句『好久不見』,還真是一解相思。 ------ 食物跟人常常會有一種記憶的連結,透過一種『固定的儀式』,滿足了她們,同時也滿足了我們,而我,非常感謝那樣立刻回來的決心。 PS 今早我在門口,她們遠遠地從巷子一路燦笑,漫步進紅門,『我們會太早來嗎?』她們問我。我想,美好的開始永遠不嫌早!

標記: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