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821隨記-咖啡廚房】歷久彌堅 / 海鮮煎餅


這是一道,由我母親研發,透過我發揚光大的鹹點心。原本是存在於家裡的一道家常菜,我將其外觀造型與搭配醬料與擺盤做了調整,讓它從台味脫胎換骨,更合於這個空間。 從821開幕就在菜單上,我也把它當為對母親的敬意,一種親情的連結。 但它備料之繁複,除了時間與成本,更揉進了許多情感,有父親凌晨到魚市場幫忙採買海鮮的愛,有母親反覆囑咐多次的作法(即便我已經製作這麼多年),所有食材大小一致的細緻切工,包覆重量一致餡料的重複做工,掌握油鍋溫度與時間,下鍋起鍋瀝油…….,林林總總的,一口花上的心力,可能遠遠超過想像。 它是三五好友相聚時,適合配茶或啤酒的點心,對我來說,它是屬於一起分享的食物,你一個我一個,那樣輕巧而賦予節奏感的存在。 直到有人把它作為每年生日的一個『儀式』,而我們也這樣陪伴他的生日至少四次,他把獨享的快樂透過生日分享給821。 『明天是我生日,我要吃海鮮煎餅。』BiBi訊息中交代著。 ------- 今年是花藝年,為了相應,我極端地主張走蔬果菜單,那道一直存在的海鮮煎餅因為我藝術家性格的堅持,暫時消失於今年,面對這樣真誠而直接的請求,生日的默契似乎有被延續的必要。 ------- 根據海鮮煎餅的精神,我為他特製了一份生日禮物。 『好好吃喔~~真希望每年都可以吃到,一直一直。』 期待生日,或是期待821一直存在,也許也在那一口,那一句許願裡,給了一種簡單而堅定的鼓勵。

標記: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