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821隨記-咖啡廚房】英雄比氣長 / 墨汁海鮮飯


2015年因應色彩計畫,於是在餐點的設計上考量了顏色,研發了『黑色』的墨魚口味加入菜單之中。那不只是色彩計畫的初衷,更是色彩心理學的延伸,也是給推開紅門的來客一場全黑的料理的心理戰。 屬於821的墨魚醬又該是什麼味道呢? ------------- 它從2015年推出,一開始單純呈現海洋的鮮味,到再經歷五年的今天,我們混合了少許的檸檬與鳳梨,讓它有著一股異國風情,墨魚鮮蝦與鳳梨,成為一個意想不到的味道,那抹黑,有著它的獨特,需要一嚐滋味。 -------------- 前些日子有一位客人回訪,據他的說法上次來大概是六年前,我一聽,『哇噻,我真的要氣夠長才等得到大家回來。』他說對於821的logo設計印象深刻,所以此次是憑藉著那樣的印象,找回這個失落的記憶。 那天他與朋友點了我推薦的墨魚飯,一如往常地服務,簡短扼要地概述這失落的六年裡821做了些什麼,並邀請他們飯後加入正在進行的情人節戀人絮語活動。 -------------- 『誒,很誇張,很好吃耶!』收餐盤時,他滿足地跟我說。 『真的嗎?太好了!』我看見那完食的餐盤,也覺得心滿意足。 『這個味道真的很棒,哎呀,不過,開一間店真的什麼都要會吼?!!』他忍不住環顧四周,並指著821店書突然感嘆。 『哈哈哈,好玩很重要啦!』我微笑表示。 --------------- 外顯的玩心與有趣,實則需要一次又一次務實的檢討與設計,『己立而不能破』是我常常來回檢討的法則,我一向不喜歡太隨性的『不知道,憑感覺』,但對於結構完整裡的彈性變化,著迷不已。 曾有一句話:『你必須很努力,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我相信在很多場合裡都適用,而看起來仍有些費力的821,永遠都還需要更努力。 ----------------- 『那821有被你探底細嗎?』有次跟新朋友閒聊隨口話鋒一轉。 『這個嘛,我覺得探得不夠,未來我想常常去探。』新朋友挑眉回答。 迷幻黑色,一口一口,都能吃到不同風味,就像拆解不完的小秘密,期待821也能黑的如此迷幻。

標記: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