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旅人好朋友 阿斌】- 三百次常客


其實我很難想像,有人會每天到咖啡廳報到,無論風雨,從沒缺席,他是阿斌。

2015年的三月開始,他總是大概兩點多到,挑同一個窗邊座位,點上一杯熱拿鐵,專注地做著翻譯與數學題,他說這裡很安靜,即使每天得從四十分鐘以外的安南區騎到旅店。

他細細觀察旅店的每個角落與舉動,吃遍我們所有的料理與秘密菜單,參加每場旅店辦的藝術展開幕,帶著以前讀書會的朋友來認識821,他見證我們每個企劃的過程到結果,他感同身受地參與了旅店的淡旺季,還有很多人事的,情感的。

有時店裡只剩我們,我在吧台,他在角落,一起共享音樂和工作的氣氛,在我清洗咖啡機時,我們會閒談一會兒,聊聊看的電影或書,或是交換工作上的心得。他幾乎可以算是這個空間的一部分,我們習慣那個角落有他,一如他習慣那個座位看出去的風景,阿斌的位置。

某次因店內事煩心,在離店前他突然給了一張手寫卡片,其中一段是這麼說的:

『Dear Lucy, 有價值的事情,總如薛西佛斯的石頭,不斷地在推到最高點的時候,再次滾了下來,彷彿一切又從頭來過,只能再次把石頭往上推,而這樣的荒謬總讓人懷疑自己的作法與堅持。但意義從來不是那石頭的位置,而是這樣推動的過程。 』

我總是有太多的感謝,但他從行動上的支持,永遠都提醒著我初衷。

標記: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