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媽媽的餐桌


【之一 期待】

一歲了,慶祝生產的痛苦沒有白費

曾經有一對台南夫妻帶著寶寶來住宿,她說今天是他們的結婚週年紀念日,但帶著新生兒到外縣市可能會是個不可能的任務,於是就近選在台南的小旅店裡,把從家裡到旅店的距離當成旅行的一部分。

『這是我們與寶寶的第一次小旅行。』媽媽這麼對我說。

【之二 原諒】

青春期的賭氣,慶祝飢餓終於戰勝冷戰

曾經有一對母女一起到台南旅行,臨時決定住房,媽媽喜歡建築房,女兒喜歡電影房,僵持不下,為了美好的旅行氣氛,最後的共識是一人住一間。

『她從小就很有主見,我實在拿她沒辦法!』媽媽這麼對我說。

【之三 放手】

十八歲成年了,慶祝從父母關係變成朋友關係

一群好朋友的包棟台南之旅,爸媽也一起跟著來,彼此熟識、彼此照顧,超開放的爸媽完全融入年輕人團體,毫無違和。

『我們跟兒子就像好朋友一樣阿!』媽媽這麼對我說。

【之四 心疼】

失戀了,慶祝爸爸上輩子情人還沒被拐跑

曾經有個旅客失戀療傷旅行,一個人來到了821,借了腳踏車在台南到處慢繞,靜靜地看著風景。

『我要回家了!我媽媽在等我』她這麼告訴我。

【之五 擔心】

畢業了,慶祝學費沒有白繳

曾經有一對母女來住宿,說是第一次到台南。相談之下,才發現原來是女兒考取了台南的學校,媽媽特別和女兒一起來看看學校環境與周遭環境,知道有821親切的存在,媽媽放心很多。

『妳們再幫我多照顧一下這個女兒阿!』媽媽這麼對我說。

【之六 等待】

中秋了,慶祝終於不用視訊對話

曾經有一家族安排了包棟的團圓,各個成員都在不同城市工作,只有節慶才有機會團聚。個性開朗幽默的家族選擇了821集合,充滿歡樂笑聲,親情滿溢。

『我們一年就只有這時候能見面相聚!』全家這麼對我說。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