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LOVE x ARCHI】城市的興衰


你是一個夢境,然後成了現實,現在你是回憶。

THE CITY RISES AND FAILS You were a dream. Then a reality. Now a memory.

摘錄自”親愛的,這是寫給你的”

小蜜是去年員工旅行時,入住821的旅客,推開紅色大門的她,眼神充滿好奇與驚喜,一一地、細細地品味這個空間。

『雖然來之前已經有了很多想像,但站在這裡還是覺得超越了我的想像,這裡充滿了勇氣。』她真性情地告訴我們。

晚間偶然的機會,閒談中聊起了咖啡廳的一個常客好朋友阿宏,原來和小蜜竟是高中時期的朋友。

『我只來過台南兩次,第一次到台南,是為了挽回他,第二次就是今天到821入住。』一直擱在心裡的情感未能說出口,當時帶著心碎搭上火車,轉身離開台南。

高中時期交往的青春回憶就這麼浮上心頭,她說分開後在不同城市生活,就再沒機會見過面,只知道男孩真心喜歡上台南這座城市,距離使彼此有了新的生活節奏。

『妳真應該來台南看看的!這裡很不一樣,有很多特別的小店,妳一定會喜歡。』描述著他語句的小蜜,雖然微笑著,但眼神中有些許的遺憾。

隔天早晨,小蜜走到紅色吧台,微笑著看著我:『昨晚,我想了很久,撥了一通電話給他。』『他在台南,真的到821庭院裡和我聊一聊近況,有種找回一個很久很久不見的朋友的感覺。』

『太好了阿!』我說。

吃著早餐的小蜜,笑得燦爛,拿出勇氣完成了一件心裡的遺憾,而台南這個地方,對她有了全新的意義。

標記: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