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821】關於媽媽的快問快答 -2017母親節企劃


有句文案這麼寫著:『不一樣的女人,經過陣痛之後都一樣偉大』

然偉大的女人,我們卻了解的太少!821設計了六題關於媽媽的快問快答,將問題拋給了朋友、家人、旅客,得到了三百多則的熱烈的回答。

『所以,妳也問了弟弟和姐姐的答案嗎?』好奇心很巨大的媽媽說。 『那他們回答什麼?!!!!!』完全不考慮後果的一記猛攻。

媽媽,永遠打破砂鍋問到底,永遠心臟很大顆。

【快問快答】媽媽像什麼?

打電話回家時。 『喂~爸喔,媽媽咧?』 『……』

回到家時。 『欸~爸,媽在哪裡?』 『……..』

媽媽,擁有女王氣場的存在感。

朋友、旅客、客人 A:蝙蝠俠、村長廣播機(講話很大聲)、念佛機、很愛講話的鳥、火山、變型金剛、小叮噹、瑞士刀

【快問快答】媽媽的口頭禪

看了時鐘。 『什麼時候要回家?』 『快了啦!』

30分鐘後。 『什麼時候要回家?』 『等一下。』

又30分鐘。 『….』還是忍不住撥了電話,但賭氣不說話。

回到家,看到媽媽在沙發上打瞌睡。 『怎麼不上樓睡阿?!』你問。

『你覺得呢?』

媽媽,總能控制恰到好處的冷暴力。

朋友、旅客、客人 A:什麼時候要回家、再打兩雀吧、無聊去撞牆阿、錢夠用嗎?、不要讓我等一下、哭么唷?!、北七唷?!、還不趕快去!!、去洗碗!、記得打給我、你媽就是欠栽培、吃了沒?、要做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你們都不會關心我、回來時幫我買OOO、還不睡覺?!、You are the best.

【快問快答】媽媽的拿手菜

『哇~要命!這也太好吃了吧!』餐桌上的浮誇與媽媽嘴角的弧線有正相關。

『哎呀!要是你弟像妳跟你爸一樣捧場就好了,煮飯多有成就感!』

媽媽,不容許有任何餐桌叛徒。

朋友、旅客、客人 A:媽媽味之口水直流的家常菜:鳳梨苦瓜鯽魚、紅燒雞蛋豆腐、超低油健康乾烤雞翅、麻將麵、辣椒雞湯、蘿蔔絲煎蛋、咖哩飯、每樣都是拿手菜、炒高麗菜、煎蛋、麵疙瘩、紅豆湯、煎魚肚、玉米濃湯、燉豬心湯、玉米蘿蔔排骨湯、滷肉、炒麵、白菜滷、白玉蘿蔔、皇帝豆湯、紅燒鰻、薑絲炒肉絲、糖醋魚、烤排骨、滷豬腳、肉粽、蜜芋頭、鮮蝦魚翅羹、 肉骨茶湯、咖哩飯、桂圓紅棗粥、異國菜、瓜瓜雞湯、花生豆干炒小魚乾、beef noodle soup

【快問快答】媽媽的絕技

『待會不能讓老闆看出你很喜歡這個東西。』媽媽市場買賣SOP教學。 『我們要假裝沒有要買,然後走出去…….』

『欸~~美女等一下啦~~』老闆叫住。 『那這樣全部一起買有沒有比較便宜?!』果真殺價魂。

媽媽,說不要就是要。

朋友、旅客、客人 A:自然的殺價、爆炸摔(?)、Rap饒舌歌手、把衣服折成一樣大小、催眠是媽媽的絕活,讓你相信自己真的無所不能、心算很強、什麼事情都可以想到最保守的情況、把衣服折成一樣大小、candy crush、用眼神殺人、會計、十項全能(洗衣,煮飯,打掃,顧小孩,忍受老公)、把地拖到咕咕叫、用一包泡麵煮一大鍋的泡麵、睡覺、清理頑固污漬的器皿、無意識口出狂言、說教、不煮飯菜、叫小孩起床、拿籐條揍我、碎碎念、媽媽雖然沒有讀過醫學相關知識,但是她總是有許多西方醫學無法解釋、10分鐘煮完5道菜開飯、一手抱小孩一邊教國畫、購物、記性超好、講道理、加小孩朋友的FB

【快問快答】給媽媽的一句話

抽到這題的朋友,整個人僵直,彷彿這是世界上最難回答的一個題目。

『我….說不出口。』 『但我可以擁抱。』

媽媽,全世界最能等你答案的人。

朋友、旅客、客人 A:謝謝妳嫁給老爸,沒被別的男人追走、愛你喔,啾啾、媽,我愛你、媽媽你辛苦了,希望妳可以一直平安健康長命百歲、不要再跟我說誰誰誰要幫我介紹了!、我下禮拜就回去了、可以賴床嗎?、辛苦你了,換我孝順你、妳辛苦了、阿母我愛妳、媽,你少做一點不會怎樣、就算你離我很遠,我也知道你在我身邊、我好愛你、希望妳一切都安好,不用牽掛我們、我沒有不關心你、求放過、媽呀,你手中那本武功秘籍可否借看ㄧ下!、媽媽妳不要老、媽媽我愛你,對不起,平常太不聽話了、我超愛妳的

【快問快答】畫下媽媽的樣子

『我媽國字臉!』 『我媽看到我畫這樣,應該會殺了我!』 『太難了吧!記得樣子,但畫不出來。』

閉上眼睛,如果畫不出來,就再多看她一眼。

媽媽,永遠笑著等你回頭看她一眼。

祝各位偉大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您辛苦了!!

標記: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