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旅人好朋友-阿斌】我要開啟成就模式了!


常有客人說:『拜託,我是台南人耶,怎麼可能住這裡?』 但我們確實會有台南人入住,陪男、女朋友來住的台南家眷,陪好友來住的台南朋友,陪親戚來住的台南親友,帶著新生兒直接在市區小旅行的台南夫妻,曾住此地但已搬離很久的原台南人,都有。 不過,把房間都蒐集完成的台南人,阿斌是獨一無二、不可思議的那一個。 他曾一人入住、帶朋友來住、辦活動住、揪團住,直到終於要蒐集滿的那個日子前,他慎重地表示,終於要完成這件事情,心情相當複雜。 『哈,我要開啟成就模式了!』他說。 集滿當天的早晨,在留言本寫上心情⋯ 『手邊正翻閱著攝影集與留言本,都在述說著那遺留下的美與溫度。美只是物質堆疊出來的曲線,溫度只是墨水的某種排列嗎?不,那曲線是她而美,文字也因他熾熱。而旅行與停留之處,也因那承載的人們,才擁有了『意義』這個結構。所以對我而言,即便住在台南的我,卻在821住滿七間房間,因為代表七個,或更多個不同的意義,而這些意義才構成了『我』,謝謝!』 在巷子裡開一間店,很難想像有客人願意一直(每天)陪我們走下去,無論是行動的支持抑或精神上的鼓勵,都是使我們繼續努力下去的動力。 再次謝謝他的每一字句與每一動作,這些意義,也才構成了821。

標記: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