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旅人好朋友 Stephen 】 一回生、二回熟


曾經有人對我說過,世界之大,會重複去同一個國家、同一個城市、同一間旅館的機率實在是比天上下紅雨還低。不過,我們這幾年就碰上不少這樣的怪咖。

『我一定會再回來的。』許多客人在離開紅門前都會內心澎湃地告訴我們,而要再這茫茫人海中,再見上一面,我們總是明白那需要,緣份。

『喂~妳好,我是去年來住過的旅客,上次離開時,你們說過,再回來可以直接跟你們訂房,而且有優惠是嗎?』一個多月前,我接獲一通來自海外的電話。

我的耳朵立刻辨識出他的聲音,脫口而出他的名字,。那個188cm的Stephen,中文好到嚇人的Stephen。完全沒想到我居然還記得他,又驚又喜,談定了再回台南旅行的時間,其他的交給我來安排。

原來此次到台灣的目的是參加考試,打算考後休息兩日,到台南來看看我們。這一個多月中,我們偶爾聯繫交通上的問題以及行程,和第一次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多了一些默契和熟悉感,信中提及『上次提到的涮牛肉火鍋,你們願意陪我一起去吃嗎?』

三天兩夜的旅居,他留下的大量的時間在吧台和我們相處,不管是牛肉火鍋或是炒鱔魚,都讓他臉上掛足了滿意的笑顏,天南地北地聊,我們的笑聲也快掀了821 的屋頂,他善用我們教他的流行用語,並且恰到好處地使用,簡直厲害的不要不要的,我們都不禁懷疑脫掉他的金髮碧眼外皮,裡頭肯定住著一個台灣人。

『啊,時間差不多了該往機場,好捨不得…….』他看了三次手錶,終於才說出口。

『你會再來吧?』我問。

『會吧?』

『吧?!!!』我睜大雙眼,逼人地高了八度音。

『會的。”的”』他笑著用力地說。

回家後,他傳來8½ was, of course, delightful. 接著傳了一個洪水沖破橋樑的短片,表達對這個週末的感覺。

我想這就是緣份,”Destiny?” “Yes.”

PS1七月底他捎來消息:考試通過!(立刻回信:快來台南慶祝吧!哈哈!)

PS2 回去後他寫了一首關於821的詩

Black-Eyed Susans

They were everywhere once, Clinging to the ground, pushing up unnoticed through black pavement, Hiding in neighbors' yards. Nothing to write home about. Even their name seemed common, like the petals the color of a dandelion, A weed to pull from the lawn. I left, and they stayed A fourth-grade history fact, A background detail on the edge of a memory, Until I saw a flash of yellow by a distant road, Looked into a dark eye, and saw not just a flower But the thought of home.

PS3 他說:『說實話我確實沒有什麼才能,如果有詩意應該是因為寫的是真的感情』

全體821已淚!!

標記: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