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821隨記-咖啡廚房】 妳準備就好


其實有為數不少的客人來咖啡廚房是不看菜單不點餐的,『這樣吧,妳幫我們準備就好,妳出什麼我們就吃什麼。』 也因此偶爾我們會有私廚料理的感覺。 比起不願意決定的『隨便』,從他們眼神中的委託,略帶一絲的考驗,我認為這更接近『信任』。 如何選擇一個符合客人此刻的心情的餐點,那個『剛剛好』的觀察,非常必要。2013年開店之前具備五年的特助秘書經驗,替老闆安排餐點也常常是必要的一環,或許那些如履薄冰的累積,也鋪陳出821咖啡廚房的彈性。 『好的,那就交給我吧!』我一派輕鬆地接過挑戰。 ------- 根據天氣,根據個性,根據成行的組成,根據年紀,根據性別,根據穿著,根據前來的方式,根據講話的語調,根據國籍,根據……其實就跟服務旅客一樣,根據他們外顯的細節與資訊,理出一個符合需求的安排。那其實是理性與感性的結合,思考與判斷,往往只有30秒,就要開啟廚房戰場。 ------- 『剛剛好!謝謝妳。』有時會對上客人滿足的眼神。 『謝謝妳精心設計的餐點。』有時會得到慎重的感謝。 『無論是什麼,我都期待,我是腦殘粉!』有時會有這種都可以的。 『我本來以為這裡是吃氣氛跟親切的,但居然是好吃的!』偶爾也會有這種直球。 『粉紅醬牛肉義大利麵是我心中的第一名。』不在菜單上的總是比較特別。 ------- 我們總是希望一場一兩小時的停留,多了那麼一點點不一樣的滋味,在不知道要去哪裡的時候,有個地方能夠任意滿足。 ------- 『下次來,還會出不一樣的嗎?』客人推開紅門前一臉俏皮,一記回馬槍。 『當然啊!』(燦笑)

標記: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