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821隨記-咖啡廚房】以一貫之 / 青醬雞肉軟法


L小姐是第二年廚房爆滿階段時,前來的客人。記得當時候訂位,我告知有位置能安排,怎料突如的人潮坐滿,結果到現場時只剩下竹林吧台的座位。 『這樣相鄰的座位要怎麼聊天?!』 正要安排入座時,才發現彼此對座位認知的落差,導致現場氛圍有些緊繃,但821仍盡力完成餐點的服務,希望能撫平未達完美的遺憾。原以為她與男友應該不滿意本次的服務,直到幾週後她再度撥了電話來。 『我是上次坐在吧台的ooo,請問這次有位置嗎?』 『有座位!不是吧台!』記憶排山倒海而來,我趕緊補充說道。 之後的五年多裡,她們從來沒變化過餐點內容,永遠的青醬雞肉軟法搭配香草拿鐵,我也因為『要是他們來了吃不到這個怎麼辦』的私心,所以讓這道菜一直出現在每年的菜單裡。 『哇~好久不見!!』去年年底他們再度推開門,帶著可愛的寶寶,從戀人升級為家人,她聊著新手媽媽的手忙腳亂到慢慢找到育嬰法典,我們彷彿好久不見的老友。821一路經歷他們從戀愛,見家長,到結婚生子,這該是某種連結與緣分吧!? ---------- 『今天一樣嗎?』我問。 『一樣。』她笑著回答 ---------- 也或許這個承租的房子,終究有到期的一天,每一次的見面都因為在倒數,而格外珍惜,今天我也一樣等待老朋友們的你/妳,想起我們,再度推開紅色大門。

標記: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