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821隨記-咖啡廚房】春暖花開 / 義式番茄


一道經典的蛋奶素餐點,是我們從開業以來就一直存在的料理。它就是這樣簡單樸質的存在,有著一種清爽而滿足的感受。 義式番茄小姐因為只點這道,因此我私自暱稱她為義式番茄小姐。她對事物有細緻的觀察,對於喜好之事也會傾盡全力去支持,永遠記得第一次見面時,她看到我正在刷油漆,懇切地詢問能否幫忙我,她就是這樣的存在。 每次都是由我製作她的餐點,然有一次的料理服務,交由同事調理。離去前,她站在吧台前欲言又止,直直地看著我。 『今天的料理不是妳做的吧?』她說。 『怎…怎麼了嗎?』 『今天一看就不是妳做的,調味不夠,鹽跟黑胡椒的比例不對,羅勒的香氣也不夠,再來,沙拉的擺盤跟切工,看起來不夠美,以往端上桌時,都視覺感受都很好,今天都不對了。』 『嗯……………。』 轟的一聲,突如其來而直接的指正,讓我們正視『一致性』與QC的重要,更重要的是,所有細節都被考驗著,無論多微小,而有客人願意主動告知,讓我們有進步的空間,都是值得感謝的。 那是2015年發生的事,深深的震撼教育,也成為往後員工教育訓練中,重要的一課。 ------------ 因為休假日衝突的緣故,我們好長一段時間,失去了她的消息,再度來訪時,她帶來了許多植物,幫821的空間增添一些綠意,每週每週,我做餐時,她就到戶外澆水,照顧小花小草們,飯後離去前在吧檯和我們聊聊天,更新一週的生活。 『蛋要全熟還是半熟呢?』我試探地問。 『妳決定。』依然一派很酷地回答我。 或許休假日又衝突了,我們又好一陣子沒見了,但是她之前種下的花花草草,在這個春暖花開的日子,奔放地綻放著,而我每每經過,總是不自覺會想起她。

後記:

義式番茄小姐後來看到文章,也立刻給我們滿滿的回應!

標記: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