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821隨記-咖啡廚房】老陳賣瓜 藍莓乳酪火腿


最近有一對常來的情侶。

他們第一次來的時候,我剛好臨時外出辦事把紅門鎖上。

------------------

「欸,我回去的話還要再20分鐘,你們願意等我的話就等我一下,如果不能的話,我們就只能⋯⋯⋯下次見,真不好意思!」接起電話的我十分抱歉地說。

過了三分鐘,電話再度響起。

「我們決定等妳,妳慢慢來,不用趕,我們坐在門口。」大仁哥從話筒傳來堅定的聲音。

--------------------

「你們當時怎麼會願意等啊?!」後來熟了,聊起第一次的插曲,彼此都覺得微妙。

『因為很特別。』大海小姐這麼說。

『因為要先坐門口等20分鐘嗎?!』我先自招。

『所有的一切都特別,空間特別,食物特別,人特別。』她的直球真是令人感動。

---------------------

之後,他們每隔一週,至少會約在821見面,空氣中也因為他倆,常常飄揚甜味,我就像是見證小苗逐漸長大那般的第三方存在,他們也常和我聊上幾句,跟我分享他們的生活以及喜好。

咖啡廚房固定週三店休日,讓他們遇上了幾次,每每忘記了所以習慣性撲空。

『今天又是週三吼?!』打電話來的大仁哥突然發現了。

『可能店休日都會特別想來吧!』我說。

『要見妳一面真的很困難。』他打趣地說,刻意連結第一次戲劇化的相遇。

--------------------

『今天想吃什麼呢?』我拿著菜單過去。

『我還是想吃第一次那個。真的很特別,妳的介紹完全正確。』大海小姐這麼說。

-------------------

還記得當時候第一次我簡直老王賣瓜,『如果要吃特別的,又適合下午的,甜甜鹹鹹的台南感,外面絕對不會有重複的味道,那就只有----,曾有旅客吃了之後告訴我她彷彿身處法國,來!我幫妳準備。』

-------------------

『Lucy,妳有沒有發現?妳說什麼她都說好,真的。』大仁哥忍不住吃醋。

『那這樣最好處理啦,全部都交給我。』我自信滿滿。

------------------

能幫客人朋友安排『剛剛好』的一切,是服務業中最迷人也會因而上癮的部分,而一乾二淨的餐盤則是給廚師最大的禮讚。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