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銀河飛行 Universal Grey 住宅案


Universal Grey 銀河飛行


整個委託案由要從821的前夥伴70說起,搬離台南回到家鄉的她仍常常掛念821的一切,偶爾捎來分享新工作project的訊息,或南下時特地送名產過來店裡看看我們,這般超越職場的情誼,似乎有一種屬於台南的甜。


一個機緣之下,她的親人正在尋覓適合協助落實新屋想法的人選,一則『我超推薦我老闆』的翻拍簡訊,讓我義無反顧地撩落去。無論是來自前員工的肯定,抑或一個走出482巷的機會,總之故事就這麼展開了。


-------------------------


G&T是年輕夫妻檔,在初次見面時,提及過往一次旅宿的經驗,記憶中藍與咖啡的高雅搭配,至今仍難忘,他們好奇著旅館與住家是否有結合的可能?


後續也在更深入的設計討論過程中,側面了解了他們熱愛自助旅行,也在多次克難式的旅程中,培養深刻情誼,越加堅定彼此為人生旅途的最佳伴侶,而在小孩子出生的那刻起,人生的重心旋即轉變,他們感動地說,這個女孩是他們更加珍惜彼此的生命禮物,於是有了一個打造屬於自己『家』的想法。


「因為她,我們才想要有個家,否則我們可能一直當租屋族吧!」這對新手爸媽看著才出生沒多久的寶貝這麼對我說。


在我循著821模式想要更了解他們個性與故事,以便設計更合於喜好的空間時,T小姐有點害羞地向我表達:『怕妳這樣會耗費好多時間在我們身上,但我好愛!』


當初他們跟著70的指引下,找上了821,『人生的第一個家』,對我來說,有著意義非凡的存在,畢竟『第一個』只有一次,渴望能夠一起共創記憶,一如以往821委託案那樣的使命必達。


—————————


具備雙重醫療背景的G&T,821團隊設想著當他們結束一日的辛勞後,回到家可以全然放鬆,決定將原本交屋後的建設公司所選的百合白,重新以灰階分區規劃,讓放鬆的灰階色彩貫穿整個公共空間,中灰、灰與白之間彼此相交,即便是穩定的宇宙灰,也有著輕快的節奏。而主臥色彩則是希望能夠體現她第一次神采飛揚時告訴我的神情,柔和的雲灰進入室內,遇見咖啡與藍的雅,我們記下屋主點點滴滴的喜好,整合成一個完整的畫面。


擁有821策展經驗又深具創作魂的我們,忍不住把他們的回憶與故事轉化成圖像作品,掛置妝點在空間裡頭,無論是工作中最喜愛自己的時刻、旅行世界各地的專屬地圖、甚至是小孩子出生的喜悅,一個個獨特的回憶都如同發亮的星球,交織成浩瀚宇宙,一如生命旅程。


這些平時閒聊的文字對話,暗暗地成為創作的素材,完全保密的設計發想,821默默與他們一同創作『生活藝術』,期待將他們共有的美好時光交織於這個空間 —- 家。


—————————


「天呀,我起雞皮疙瘩了⋯⋯⋯」屋主T看著幾乎完工的主臥,聽著邊拿著油漆刷的我,緩緩敘述著創作論述(浮誇)。


這是四個多月前,案子才剛初啟閒聊時,她說對目前的日子很滿足也很感激,現在抱著女兒的她,遙想當時得知懷孕訊息時喜極而泣。


『你們最感動、記憶最深的時刻?』我問。

『應該是發現生命有了她的那一刻起吧!妳知道嗎?那是我覺得全世界最美的畫面了!』


於是,我們尋著這概念與卵子畫面創造了銀河飛行project,要他們永遠記得這珍貴的時刻。那張生命初始的黑白照片成為發光的星球,來到宇宙,開啟銀河飛行之旅。


『天啊!是她耶!哇~~真的是那張圖~哇哇哇~~』抱著女兒的她,在拆解所有影像秘密後,又驚又喜。


這位生猛好動的寶貝,是生命裡最棒的禮物......821將其命名為”THE PICTURE WE MAKE”,我想,這是他們一家三口的第一張『合照』吧!


---------------------------


疫情雖然讓821旅店暫時停擺,卻也爭取了821設計與工程的時間,四個月之中,我們一次次交換想法,一次次模擬居住在裡頭的動線,821想滿足一個屋主期待的心,也在過程裡感動了一些施工師傅,看著我爬上爬下、調整再調整,『妳是當成自己家在做嗎?』師傅們忍不住好奇發出此言。


『我做30幾年木工,沒遇過像妳這樣整場盯場的。』『???』

『我做20幾年水電,沒見過設計師親自爬上爬下的。』『???』

『雨下這麼大妳還從台南來,不要這麼敬業好嗎?!!』『???』

『為什麼妳看起來比我們還忙?』『???』

『既然妳都會,我東西留下就交給妳收尾了。』『???』

『根本太誇張了居然連掛畫都做了,包山包海。』『!!!』

『跟妳一起工作感覺蠻開心的,希望以後還能再合作。』『!!!』


-----------------------------


過程中,免不了為了一些美好的堅持而與師傅僵持,終於找出圓滿的解決之道;也經歷了到貨商品不如我預期,非得換貨退貨重新採購到滿意的暗黑階段;又為了創造畫面的完整度,又拖了幾個至親朋友下水幫忙採買送貨,連日本空運都出動了;甚至再次出動黑卡秘書我弟與其團隊(也就是lucy全家)一起到嘉義進行驗貨與工程......


施工的一個月裡,經歷晴朗暴雨凌晨到深夜,一路感謝許多人的協助,有著屋主的信任與70對821的愛,我們終於在8月完成了新的空間作品,這裡有著G&T兩人過去相戀的回憶,也希望入住後成為新起點,開創一家三口新的記憶,真心希望他們喜歡。


——————————


再次謝謝業主G&T傳來寶貝女兒爬行新家的照片,那句真心燦笑的:『女兒很開心在這個環境裡喔!謝謝妳!』



















更多相本與故事: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vanity=821space&set=a.2229937877163975



---------------------------------

Universal Grey銀河飛行

攝影 NaNa 剪輯 Na & Lucy 音樂 Staycation-Corbyn Kite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