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旅人好朋友-侯爸】寫滿一千封就嫁給你


侯爸是一位德高望重的長輩,整潔有型的打扮,甚至是精氣十足的模樣,實在叫人不敢相信他的真實年齡。這次是他們家族第四次入住,選擇提前到821過母親節,何其有幸能夠與他們一起共享家族的紀念日。

『爸爸是成大的學生,說非得帶媽媽來台南,經歷一下他的青春回憶。』晨姐溫柔地說。

這對七十多歲的銀髮夫妻,讓人很羨慕。在吧台聊起了當時如何認識的經過,兩個人的版本同中有異,異中有同。『哎呀,根本就是羅生門阿』兒子大翻白眼但又甜蜜地說。

『那時候我覺得他的字很好看,我跟他說,寫滿一千封我就嫁給你。』媽媽回憶著。

『嗯,不過我寫到三百封的時候,她就嫁了。』爸爸立刻起底。全部人哈哈大笑,翻著他們的回憶錄,一起回到當時的時空,照片裡她穿著無袖白色洋裝,高雅地,站在濃眉英挺的他旁邊,那時候他們才大四。

帶著情的信件裡總是文字翻湧,而這位奶奶擁有了三大箱他的愛,那時候相愛的光陰、季節、天氣、溫濕度、寫字的心情、等待的心情、讀的熱淚、立刻回信的衝動…….

每每看著他們堅定的家庭情誼,我想幸福不過如此,能在他們的美好記憶裡寫上一篇,或許也是821 的幸福。

標記: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