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旅人好朋友- Stephen】我沒想過我會有台南人朋友


連假下午推開紅門,是一個金髮碧眼的高帥哥,他是Stephen。來自美國的他,在中國學習語言八年,不僅中文超流利,居然還很會使用成語。 “Do you have friends in Tainan?” “No.” “Oh! We can be your friends in Tainan.” 我以為他此行到台南是拜訪朋友,沒想到是純粹自由行,一個人看看台南古城的可愛。 第一晚,他請我推薦麵類的晚餐,我請他步行到後巷去嚐嚐台南意麵以及藥膳滷味。(聽到滷味是由內臟烹調而成的料理,便露出敬謝不敏的表情,哈。) 第二晚,他再度請同事推薦義大利麵的晚餐,阿茶拿出私房名單無私提供。鎖定目標後便要前往,沒想到因為大連假的關係,計程車全滿,一台難尋,此時,阿茶便帥氣提議:『不然我載你去好了。』 人生中尚未體驗過乘坐機車的Stephen,又驚又喜,他的第一次體驗與生命便交付給她了。一行人,兩台車(魏魏一起加入護送列隊),護駕這位身高188cm的外國朋友前往義大利麵店,他從不安到適應慣性,接著在停紅燈時,開心地舉起雙手興奮揮舞。抵店後,將他置放在餐桌前,821Team確認完成任務,便安心離開。 隔天一早,Stephen開心地說:『真是太好吃了!』阿茶的推薦獲得肯定,自然非常得意。 離開前,他和我們在紅吧台閒聊。 『我蠻喜歡台南的。』 『是喜歡台南?還是喜歡我們?』 面對如此直球的問話,他只好表示喜歡台南也喜歡821的大家,說好一定會再回來台南找我們。 『好!你回來就帶你去吃熱炒!』我說。 『好!你回來我還是可以當你司機!』阿茶說。 上車前,他在紅門給了我們一個超級大擁抱。 『我來台南前,沒有想過會有台南的朋友。』 『是阿!你現在有三個了!』 期待再次相見。

標記: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