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買是情,賣是愛】


【買是情,賣是愛】,也是一群和咖啡廚房有密切合作關係的重要夥伴。買與賣之間,廠商和店家除了供貨進貨以外,除了收錢找錢以外,除了簽收簽名以外,在短短的三分鐘交談以內,還能創造怎樣的價值呢?! 早晨市場裡溫情的小販,熱情的招呼,使人停留的不只是交易本身,而是交朋友的美好關係。開店四年多來,因買賣而結緣的廠商朋友為數不少,而讓我們彼此信任,甚至反過來成為客人,再變成朋友的,必然有種說不上來的緣份。 下週起,將會有一則則超越買賣的愛。

【買是情,賣是愛】李大哥拔刀相助的愛 李大哥是專門幫我們清潔織品、被單的廠商,他有著精實俐落的身手以及爽朗的個性。 有一次,821庭院的南方松地板有些鬆脫而翹起,他每每經過就盯著那裡。 『妹呀,妳們有沒有電鑽?我幫妳們鎖一鎖,不然會有點危險!』他憂心地叮嚀我們。 『真的嗎?』立刻拿出電鑽,李大哥馬上蹲下研究該怎麼鎖的牢靠,不用15分鐘,地板就妥妥當當,服服貼貼,大家對於李大哥行俠仗義的義行,一致露出崇拜的眼神。 李大哥拔刀相助、說做就做的實作家精神,Just do it.

【買是情,賣是愛】史考特告別的愛 史考特是曾經來詢問過研討會包場的廠商,固定週五早上到821喝咖啡,短暫辦公後就離開。我們很習慣他的習慣,濃縮後一杯冰茶,然後再一杯濃縮,停留時間大約一小時。 就這樣持續了一年多,直到有日,離開前他的表情有點欲言又止。 『Lucy,我工作要調到台中了,可能以後沒辦法這麼常來了!跟妳說一下。不過有機會到台南,還是會過來喔~』他在吧台靦腆地說。 竟然,還有來暫告別的客人,而這個突然的舉動,卻讓人感到無限溫暖。

【買是情,賣是愛】市場業叔私藏的愛 市場業叔開著小貨車,上面載滿了各式蔬菜,溫柔的他每次包裹蔬菜時,動作總是輕柔,價格實惠,因此有許多婆媽級的固定粉絲。 『等等,拿這包!』他總是可以在婆媽廝殺的陣容裡,特別撥出一點心思給821。 四年多來,他會特別幫821預留新鮮的蔬菜,只因知道我們對食材很在乎。 一個提前幫你把關的人,有著他的獨有溫柔,在每天清晨的市場裡,等待光臨。

【買是情,賣是愛】大紅指點迷津的愛 821紅門前的水池,原本是設計水生植物與魚兒共生的生態池。兩年前的登革熱疫情,鄰居前來協調將水放掉,水池就那樣空蕩了兩年。 『哎呀,妳們應該再放水養魚的!這樣好可惜喔!』許多客人都惋惜地說。 於是再次興起養魚的念頭,雄心壯志的821團隊,開始養水,準備下魚典禮。沒想到,魚隻居然在第二日,離開了一半。我們大吃一驚,趕緊再去水族館找大紅解決這慘絕魚寰的大問題。 『我明天休假,過去一趟看看水質!』他爽快地說。 我們跟著他的建議,再做一次養水,只可惜仍無法順利養殖,而我們也被接二連三的死亡震攝住,遲遲不敢再動作,決定暫緩這個計畫。 半年後,我不死心又去找了大紅。 『妳要紅色還是黃色的?』他看著孔雀魚問我。 『嗯,我要健健康康的。』我燦笑回答。 『沒問題的!』 這次,荷花長得很美,魚兒也已經生了小魚,這次,我們要養出它們最美的姿態。

【買是情,賣是愛】榮譽市場破冰的愛

離店不遠的榮譽市場小攤,有著濃厚的人情味。這裡的蔬菜齊全,分類明快,裡面工作的大哥,除了流利叫賣以外,還會用麥克風現場歌唱。 幾天前,我又去那採買,拿著提籃挑選時,有個大哥走進我,問:『妳是開店的嗎?』『是阿!那妳要找那位大姊算帳哦!』 此刻,市場大哥群們突然彷彿開關被打開。 『妳開什麼店阿?我們全部都猜妳是美髮師,因為妳的樣子跟這個市場,很不搭,而且又酷酷的,所以我們四年都不敢跟妳講話。』(呃,是哪裡的誤解呢?!) 『放心,我完全走親切路線。』我燦笑。 『有名片嗎?』 『拿了,你,你,你們全部都要來哦!』我再度燦笑發名片。 821客服部在市場為您報導。 之後到這小攤,招呼聲此起彼落,再次見證破冰的重要。

【買是情,賣是愛】雞排哥放閃的愛 某次大整房完,我們決定大吃炸雞,使疲憊的身體能夠暫時得到解脫。 於是我騎著腳踏車,到附近的店家購買。當時僅有我一個顧客,於是,我和雞排哥聊起天來,順便燃燒客服魂,他壓根沒想過對面的巷子裡居然有棟結合咖啡館和旅居的空間。 『好!我一定會去。』離開前,他把裝滿炸雞的袋子交給我,表情認真地說。 過了幾週,某個週六下午,熟悉的身影出現,『嘿!是我!還記得嗎?』 他用餐完,在吧台和我們聊起來,講到自己攻破遠距離魔咒而修成正果的美麗故事。他靦腆地說,他留下每一張機票,準備在婚禮的牆面上,完全貼滿這四年的戰績。 『下次帶我老婆來,她一定會喜歡的!』他臉上滿是開心。 因為愛,讓他更努力,他說,一切值得。如此被閃,我們心甘情願。

【買是情,賣是愛】NoNo哥慷慨解囊的愛 去年我們舉辦了新書發表會,設計成睡前讀本的821店書,理應就該讓大家感受一下躺在床上看書的Fu,所以我們決定把所有咖啡廳的桌椅撤掉,換上鬆軟舒服的超級大床,讓大家帶著抱枕來聽床邊故事。 為了這個床的呈現,真是煞費苦心,而NoNo哥是在活動前兩天才臨時找到的露營達人,我們火速跟他約了時間取氣墊,而他也爽快地北上台南送貨,供我們提前測試效果。因為他的協助,才讓我們順利辦了一場很酷的『上床』活動。 收貨那天,No哥乾脆就在821用餐,一方面好奇這個神祕的空間,一方面行動支持。之後,他不只帶朋友來用餐、還介紹朋友來住宿,完全化身為推動821的一份子。 『我有很多設備,妳們以後要借什麼都可以先問我啦!』他一派帥氣地說。 事隔一年,8/21又要到來,我們又有新點子要玩了,這次的任務是把大家帶上屋頂看一場電影,於是又找上No哥。 『No哥~~~~~想問一個專業的問題,除了露營用具外,可有投影機一台?』我們第一時間只想到他。 『這個我私人贊助,不用錢!算妳們賺到!』No哥簡直有求必應。 PS. 2017/8/21屋頂電影院投影效果超級好,感謝二話不說的情義相挺!

【買是情,賣是愛】市場陳姐撒密俗的愛 市場裡賣水果的陳姐有著一張和善的娃娃臉,總是笑容可掬。 攤子上的水果不只排列整齊,更是經過她的嚴選,每每買回店裡,大家一嚐,『哇~也太甜了吧!』驚呼四起。 『妳在做什麼的阿?!』 『我們店有賣早午餐跟咖啡喔!』 『是喔!獨力開店很辛苦的。』 話講到此,她就又順手塞兩顆蘋果到我袋子裡,『很辛苦的,加油!這個送妳。』 之後每次到陳姐的攤前,她總是熱情的招呼和我聊上幾句,結尾總是再塞一點水果到我袋子裡。 陳姐撒密俗的愛總是讓我的袋子滿溢,而那從她手中接到情意深遠的祝福,是我載貨開車一路回店裡,心中最美的風景。

【買是情,賣是愛】牛奶哥使命必達的愛 牛奶哥是個內向害羞的人,送貨時絕不多言,每每貼心地將牛奶一瓶瓶按日期安置好在冰箱的位置,收款轉身離開。 如此寡言並掛著招牌傻笑的狀態持續了一年多,直到有日,我們問他:『我們這週六要辦活動,你要不要來參加?!』『來啦!你來啦!』吧台三人嘰嘰喳喳慫恿。 『呃…呃…要看看時間耶。』對於821的直言邀約,他像是把這輩子所有的尷尬一次用盡。 那天是821建築計畫的發表會,沒想到他居然真的出現了,仔細聆聽821的概念與故事,結束後還買了店書和限量發行的821食譜。 『一定要支持的。』他一貫傻笑對我們說。 此後,他休假時也會到821用餐,坐在吧台和我們聊天(仍害羞),原來開關打開後,就會有不同的關係。 『欸,妳們有什麼需要的,可以跟我講!我一定會生出來的。』他說。 他一次都沒讓我們失望,總是可以生出牛奶來,說他使命必達絕不為過。

標記: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