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821】等待雨露滋潤的時期


【821】等待雨露滋潤的時期 四年前整理了2012-2016年之間的想法與故事,在改版十三次後,終於順利於2016.8.21的B&B新書發表會,將這兩百多頁的店書交給所有的有緣人。 發行後的四年裡,有一些新的朋友因店結緣,來到了8又二分之一,在床上讀了那些以前也曾經躺臥在同一個空間裡的旅客,所發生的一切,並在離開這裡之前,決定收藏一本,或是到咖啡廳用餐,配上一本店書,結帳時決定買下一本。而後,這些書會怎麼流轉,從A地到B地的曲折與溫情,都是始料未及的。 曾經有位客人V小姐,到朋友家作客時,朋友隨口聊到正在讀的書,順口推薦了8又二分之一,她好奇地把書帶回家,讀了數次,按耐不住對這裡的好奇,於是來到店裡,探索這個空間。 這些年,我們一直沒有真正交談過,直到今年二月。 這個二月正是武漢肺炎打亂所有節奏的時刻,那天上午她帶著女兒到店裡用餐,而,恰巧只有我一個人服務她,或許是那樣的安靜與專注,我細細地調理著早餐,她們柔柔地母女約會,空氣揚著古典樂,我們一起共享了那陽光灑進821的早晨。 一個眼神的交會,她緩緩地告訴我,她當初是因為那本書,來到821的。當時沈迷於內容的她,書不離手,身邊的同事常常覺得不可思議,她說欲罷不能的上癮感覺,絕非旁人能理解。幾週前又翻起了這本書,再次陷入裡頭的故事,即便從來沒跟我講過話,也覺得透過書本,深深地認識我。 第一次有讀者帶著排山倒海的熱切,如數家珍每篇章節內容,透過文章把我與821在她的世界裡組構起來,她望向我的那雙真誠雙眼,彷彿看穿我文字與故事背後的『沒有說』。 我如此感謝那樣直率的她捧著真心到我面前。 那樣一個早晨,讓這宛如停滯的日子,有了輕舞的輕盈感。 ----------- 『看了這本書,妳所經歷的一切,真心覺得不容易,妳會不會覺得,如果身邊有人跟妳說他們的困難,妳都會覺得那些不算什麼?』V小姐突然正色問我。 『我沒有那麼自以為是啦,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生命的難題,更何況我也從來不覺得困難有停止過(就像現在T.T)…….每天都有新的事情會發生……』我說。 是的,2016-2020間,仍有許多故事(困難)發生著,持續滋養著這間小房子,無論是人事物,每個到來都必然有其意義。 所幸,我們仍熱愛著這些,堅持著那些。 如果曾經有個人告訴妳,因為妳在做的事,無形中給了他們力量,那麼,你會永遠記得這種熱熱的悸動,也會想要,繼續寫下去。 需:雲到天上醞釀時雨,等待雨露滋潤的時期。這段安靜的時間,就一起來回憶這些年很棒的人事物吧~

後記:

後來V小姐幾週後看到文章,立刻回覆的心情,真的是太棒了!

標記: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